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新绛县税务局三个方面唱好复工复产硬头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3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新绛县税务局召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自查动员会,从三个方面吹响复工复产硬头戏的号角。

一是优惠政策硬落地。由分管局长牵头的入企服务小组要重点查看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对企业及个人捐赠物品现金的个税税前扣除、免征税费的种类以及降低税率的个别税种的计算、申报及减免等信息要逐一核实,不能有任何遗漏,充分释放利好政策的红利。

二是解企之难动真格。入企服务小组要重点围绕工人的返工复工率、防护物品的采购、原材料和产品购销途径、企业资金的需求以及需要地方政府协调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调研。对税务部门能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需要税务部门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解决的问题,要主动联系,突出联动,力求解决;对需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的问题,则写出入企报告,快速提交,把企业的困难摆到决策者的桌前,加快解决的进程。

三是便民服务再加力。税务干部要以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自励,尽可能地将各种繁琐的程序变为简单化操作,把专业化政策解读变为大白话宣传普及,把机械执行政策变为用足用活政策,把低端化办理变为高质量服务,用担当的勇气和“互联网+”思维,提高税收公共服务产品的质效。(尹建卫 毛文蔚 付晓华)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