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盐湖区1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80.89亿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2020年3月13日,盐湖区今年第二批1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80.89亿元。这是该区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践行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的具体实践。

该区当天集中开工的14个项目分为基础设施和产业两大类。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7个,涉及景观绿化、水源置换、道路提升、文化旅游等领域,总投资41.39亿元;产业类项目7个,涉及新能源、中医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总投资39.5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对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城市品质提升和社会民生改善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该区始终认真践行“项目为王”理念,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迫在眉睫的头等大事、头号工程,挑选懂经济、懂市场、善公关、通业务的招商人才,组建专业、专心、专职的招商队伍;制订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奖励办法》,对符合盐湖产业发展方向的招商项目,在落地开工后,给予土地、税收、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并每年拿出2000万元专项资金,重奖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和个人;绘制招商图谱,制订个性化方案,发挥在外商会、凤还巢服务站的作用,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重资产招商、资本招商,加快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该区今年已确定5000万元以上项目62个,其中,续建项目7个,新建项目55个,总投资373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16个,总投资84.96亿元。该区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重大民生三条主线,全过程做好谋划包装、要素配套和服务保障工作;建立用好项目谋划库、储备库、建设库、达产达效库“四库”管理模式;实行“一季一签约、一季一开工、一季一观摩、一季一考核、一季一通报”的项目推进机制,围绕手续办理、用地保障、施工环境、银企对接等环节,打通项目建设的堵点和痛点。同时,所有重点项目均实行区级领导包联制度,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本台账、一抓到底,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投产达效。(乔靖鸿)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