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虞乡戒毒所“四不”举措严防春季传染病传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虞乡戒毒所结合当前春季气温较低,白昼温差大,空气干燥,易发生以流行性呼吸道传染病的实际情况,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情况排查、卫生整治和中药预防等四项措施预防传染病传播

宣传教育不漏一组。以班组为单位,充分利用电视、黑板报、LED显示屏、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春季常见传染性疾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各大队先后出专题板报8块,印发宣传教育资料1000余份,分组深入各班组宣讲100余次,使全体戒毒人员充分掌握春季传染病防治常识,强化预防意识,做到科学预防、自觉预防。

全面排查不漏一例。结合春季常见传染病流行特点,对全体戒毒人员分别分类进行一次普查。对全所人员就传染病进行一次摸排,对患有陈旧性肺结核疾病人员进行一次全面复查,对有慢性咳嗽症状的患者进行一次认真排查,对发现苗头性可疑症状者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诊治,并与地方疾控部门保持联系,确保做好春季传染性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卫生整治不漏一地。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从四个方面抓好卫生清理整治工作。一是环境卫生再清理。组织对戒毒人员宿舍、楼道、大厅、环境、一般物体表面、痰盂和厕所等生活环境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卫生大扫除大清理,消灭各种传染源。二是行为养成再教育。配备卫生纸、肥皂或洗手液等卫生物品,要求所有戒毒人员、民警自觉养成勤洗手,不随地吐痰,讲究个人卫生,爱护公共卫生的好习惯。三是消杀工作再强化。不间断的环境消毒和各种媒介生物杀灭,备足消杀药品,严格消杀规定,严格通风要求,切断传播途径。四是食堂管理再严格。严把食堂进入关、卫生关、操作关,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和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制度,防止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和食源性传染病。

中药预防不漏一人。根据春季传染性疾病的预防需要,结合戒毒人员身体状况差和免疫力低的实际情况,与地方中医院联系,备足预防春季传染性疾病的中成药和中草药,熬制成中药汤剂让全体戒毒人员服用,每天两服,有效提高了戒毒人员的抵抗力,有效预防了春季传染性疾病的发生。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