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3月13日,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关于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听取全县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临猗国家果业公园总体规划(2020-2035)》《临猗县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决战计划》《临猗县乡镇财政体制改革方案》和《临猗县工程建设项目“模拟审批+承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艰苦卓绝,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层层压实责任,落实整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问题整改,确保政策落实落细,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想方设法解决贫困户就业和农产品销售两个关键,坚决防止因疫致贫,因疫返贫。

会议指出,“临猗国家果业公园”项目的建设实施对于进一步提升临猗城市品位、人居环境和实现乡村振兴具有显著推动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完善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要素保障,用市场化方式运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战之年,必须增强紧迫感,咬紧牙关、爬坡过坎,坚决打赢这场战役。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确保责任夯实到位、任务落实到位、问题整治到位;要做好散煤、尾气、扬尘三大污染物治理工作;要建立健全督查考核机制,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坚决打赢蓝天保卫这场战役。

会议指出,县域经济发展的关键和突破口在乡镇。要通过乡镇财政体制改革,进一步明确支出责任、超收分成,在招商引资奖励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为深入推进改革提供政策保障。相关部门要利用好改革的有利机遇,切实解决好当前困扰乡镇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激发乡镇经济活力,增强县域经济实力。

会议强调,“模拟审批+承诺制”改革将大大缩短土地手续审批时间,为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建设打通一条“绿色通道”。在具体工作中,相关部门要加强预审服务、跟踪服务和过程监管,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优化审批手续,切实推动项目前期工作进展,保证在最短时间内依法依规开工,并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在办理验收前完成正式许可手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景孟源 陈倩)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