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书柜”爸爸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四(6)班 杨岩松

指导教师 杨 梅

我的爸爸爱看书,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就像一个装满了各种书籍的大书柜,所以我叫他“书柜”爸爸。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次,我有一道题不会,姐姐没时间给我讲,奶奶不会,爷爷倒是会,也有时间,可他讲的我听不懂。这时,爸爸回来了,我想,终于有人教我了。我立马跑到爸爸跟前,让他给我讲题。爸爸看了看题,就开始讲了。他不仅让我明白了解题思路,还不断地延伸,讲了不到十分钟就把我带到了古代。要不是爸爸在我后脑勺打了一下,我还真出不来呢。

还有一次,我有一道看图写话题不会。爸爸只看了一眼,就口若悬河地说了起来:“看,图上有几位战士,你来观察一下他们的衣着、表情、周围环境……爸爸从图片讲到了古代的士兵,还给我讲士兵的由来及他们是干什么的,我听得非常入迷。

这就是我的爸爸,你们看他像不像书柜呢?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