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丁小强:审慎周密做好开学准备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丁小强在运城中学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 雷哲侠 摄

2020年3月12日,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市区3所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和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审慎周密做好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到防疫教学“两不误”。

丁小强在运城中学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 雷哲侠 摄

丁小强首先来到运城中学,在校门口接受测温后进入校园,仔细查看防控物资储备和校医室、餐厅、学生公寓等区域防疫消杀情况,认真听取了学校师生信息排查、师生返校、小班教学、分流住宿、定点医院联系等情况汇报。他明确指出,面对疫情,中华儿女万众一心,积极投入到抗疫阻击战中,以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共克时艰,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全市所有学校都要充分利用思政课向广大学生讲述疫情防控的感人事迹,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卫生健康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和感恩教育,塑造学生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要进一步改善学校医疗室条件,坚持做好餐厅、公寓的卫生保洁和消毒工作,决不允许出现任何问题。要进一步优化教学计划,合理安排教学进度,科学调配师资力量,把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向组织和社会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丁小强在新康国际学校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 雷哲侠 摄

在新康国际学校,丁小强来到食堂、物资储备室等处检查教学准备、防疫消杀、错时就餐、应急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叮嘱学校负责人,要把可能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想得更全面点,把各项措施准备得更充分点,让教师专心教学、学生安心备考、家长放心满意;要建立完善学校应急值班和信息上报机制,第一时间掌握情况、作出反应。

丁小强在薛辽中学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 雷哲侠 摄

在检查完新康国际学校后,丁小强得知附近的薛辽中学也有高三年级,当即决定前往该校检查。学校负责人正带领工作人员进行开学准备工作。丁小强仔细询问校园消杀措施以及餐具消毒、分散就餐、宿舍管理等情况。他要求学校不折不扣地做好开学准备“十个到位”工作,严格落实法人单位责任制,搞好学校防控工作,实施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制定精准的行之有效的措施,在防疫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疫物资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做到万无一失,为莘莘学子集中精力学习提供良好安全的环境。

市领导乔登州、卫再学一同检查。(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