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绛县警方成功破获婚姻诈骗案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绛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婚姻诈骗案,远赴千里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近日,翼城县卫某报警称,2019年2月份,其在大交镇东贺水村经人以介绍缅甸媳妇为由,被诈骗了76000元钱。

接到报警后,绛县公安局刑警二队民警迅速展开调查,民警勇战一线,当发现该嫌疑人在永和县也涉嫌婚姻诈骗时,与兄弟单位永和县公安局的民警并肩作战,先后辗转绛县、永和县、云南瑞丽等地,行程6000余公里,在瑞丽市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于3月4日中午,在云南省瑞丽市畹町镇成功抓获涉嫌婚姻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罕某(女,48岁,云南省瑞丽市人)。

经过讯问,发现罕某多次介绍缅甸籍女子到内地进行婚姻诈骗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近年来,警方查获多起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缅甸籍、越南籍“新娘”。这些“缅甸新娘”和“越南新娘”无合法有效的出入境证件,由非法涉外婚介或者个人以旅游、介绍工作等名义,采取欺骗、诱惑等手段,将其介绍给偏远农村的男子为妻,从中谋取暴利。这类“缅甸新娘”和“越南新娘”办不了结婚证,入不了户口,缺乏法律保障,所生孩子难以落户,将来面临入学难等问题,除了存在骗婚或逃婚陷阱外,一旦被公安机关查获,“缅甸新娘”和“越南新娘”将面临被遣送回国。因此,迎娶外国新娘必须慎重,以免落得人财两空。(任淑荣)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