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一号”重点项目工程复工后加紧施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在夏县白沙河生态蓄水和环境修复工程施工现场,多台机械正在同时上马,进行景观园路的种植土回填作业,该项目从复工以来,合理地调整施工工序,划分施工作业面,施工中采取一人一机,分散作业,目前,已经陆续出动28台次大型机械进行分段施工,各项项目建设加紧有序进行。

白沙河城区段生态蓄水与环境修复工程是夏县县委、县政府2018年度确定实施的一号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3.66亿元,工程治理总长度4.85km,采用PPP模式建设。该工程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防洪标准为30年一遇,建设期限为两年,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分为:水系工程、青铜雕塑文化园工程、绿化工程和亮化工程四大部分。

一是水系工程,主要对河道进行疏浚、河堤进行加固,实施安装7座钢坝闸和河道断面的土工膜防渗及铅丝笼石砌筑工程,形成蓄水面积19.79万m2。

二是雕塑文化园工程,实施在白沙河右岸新建一条夏县历史文化长廊,以文化广场的方式把夏县的嫘祖、大禹、卫夫人、司马光等历史名人和革命先烈嘉康杰的故事镶嵌其中,同时在河道断面上新建13座景观堰和一处景观音乐喷泉,形成具有夏县特色的历史人文景观、生态景观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三是绿化工程,主要实施在河道两岸设置40~80m宽河道绿化带,栽植适宜地方生长的花草树木,高低搭配、乔冠结合,形成绿化面积为28.7万m2。

四是亮化工程,主要实施在河道左右岸两侧安装LED灯具和庭院灯,对人行步道进行亮化。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以来,截止目前主要实施完成了河道地表清理、建筑物拆除、河堤挡墙基础开挖、河道标准断面开挖、河道断面格宾石笼施工、景观平台基础回填碾压及西大桥以上8座景观堰混凝土浇筑和4座钢坝闸安装等水利工程建设任务,现已累计完成象形投资2.2亿元。

工程完工后可有效改善白沙河城区段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为城乡居民提供一处集休闲、观光、娱乐、健身和传承夏县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综合性场所,同时可为建设大运城“新花园”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贾海燕)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