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突击检查“消防产品”问题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3月10日,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对辖区禹都市场一消防器材经营部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情况却不容乐观。

在该商店门口,执法人员真核查了其销售的灭火器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检测报告,通过扫描二维码查验了市场准入资料和产品质量,并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家进行逐一核对。但结果显示,其所销售的灭火器流向地为郑州金水区,而非运城市,对此执法人员现场向其说明了其存在的问题,要求按实际情况对流向地进行变更,确保发现问题能够进行溯源,便于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

在该商店内,执法人员对其所销售的应急灯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是否有检测报告等进行了逐一核对,执法人员发现其检验报告为2017年,没有最新的检验报告,而且按照编号查询,发现其销售的应急灯与检验认证的应急灯图例存在一定的差异。

执法人员指出,消防产品在火灾事故发生时,直接影响着报警响应,火灾的扑救及人员的疏散,对社会安全造成很大影响。销售企业要求高的重视,不仅要做好进销货登记,而且对厂方无法提供准确流向地或年度检验报告的,要拒绝进货销售,从源头上确保所销售的每一件消防产品都是完好有效的。(高云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