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交通管控工作再发力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根据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通知,自2020年3月5日0时起黄色预警:运城市将经历一轮大气重污染过程。为做好此次污染过程应对,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重度污染天气条件下的道路交通保障工作,平陆大队即日起将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重污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意识。大队立即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并召开紧急部署会,安排部署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交通管控工作,要求各片区中队民警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严查建筑用料和废料运输车、渣土砂石运输车、混凝土运输车、货车等易造成环境污染的车辆的违法行为。

二是强化部门协作,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在前期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联合运管、路政等部门组成“执法小分队”,将警力投放到路面,以进出城区各路口为重点,加派警力固定检查和流动检查。并根据重型柴油货车、建筑垃圾车和渣土运输车等车辆行驶规律,对其劝导绕行或查扣,确保环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从源头上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三强化网络宣传,力争全民共同治污。利用大队双微、今日头条、新媒体等平台及辖区重点驾驶人微信群,发布污染车辆治理通告。并发布重污染车辆对环境的危害,希望市民共同参与到环境污染的治理中,为共建蓝天携手努力。(韩淑珍 李春辉)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