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芮城县人社局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在疫情防控这一‘高压期’,当地人社部门创新工作方式,安排专人全程对接、全程宣传,为我们网上招聘员工67人,目前线上培训已接近尾声,确保了企业的用工需求和防控安全,他们爱岗敬业的服务深度,令我非常感动……”3月7日,芮城县丰源药业董事长向记者感慨。连日来,芮城县人社局紧紧围绕社保经办、人才招聘、扶贫就业等中心工作,牢记责任使命,勇担扶贫重任,充分发挥稳就业、助扶贫职能作用,倾全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有温度、更有速度、更有力度的人社服务,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保障全县用工企业单位能够安全平稳复工复产,芮城县人社局聚焦企业“用工荒”、“招工难”问题,精准研判就业形势,迅速成立返岗复工复产用工保障组,依托人社系统现有的网上招聘平台,联合社会力量,加强与新媒体的合作,加大线上招聘力度,大力推广视频招聘、远程面试,促进人岗精准匹配,打造“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服务平台,先后在“心系古魏”公众号和“芮城人社”公众号上连续刊登山西、浙江、上海、北京等地55家用人单位的招聘简章,安置岗位3200余个,涉及机械制造、食品加工、医疗产品等多个行业。并积极发挥镇村干部作用,以易地搬迁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输转劳动力的家庭为重点,进一步确定就业意愿和务工需求,积极做好与本地用工企业的联络协调,严格实行“六包一”管控措施,密切做好农民工转移就业的健康监测、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实现安全有序的规模化劳务输转,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和就业创业工作稳步推进。

“现在开工率达到了80%,眼下就是想方设法保质保量如期交付产品。”3月8日,山西恒昌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2月上旬,为了缓解医疗物资短缺压力,我们在芮城投资1200余万元承建口罩生产车间,项目启动前,人社局就主动联系我们,仔细询问当下面临的困难,并结合实际情况,及时为我们输送了28名技术工,一举解决了当下用人问题。”

为缓解企业用工难、招工难等问题,县人社局联合商务局、工信局组成3支小分队,深入重点企业走访,及时跟进企业用工需求;联合县卫健委、城镇社管委等部门,面向全县范围设立11个外出务工健康证明办理和务工实名登记窗口,进一步做好与输入地企业的联络协调,制定精准运送方案,积极避免盲目外出和在外无岗逗留;联合县扶贫办,对全县19个扶贫安置点720余户居民开展精准职业介绍,通过微信群公开发布本县和外地企业招聘信息,由各安置点负责人统一组织当地村民进行精准对接。同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招工和生产困难的企业落实好相关政策进行倾斜帮扶。通过落实援企稳岗、缓缴社会保险费、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实施灵活用工等政策措施,稳定工作岗位,提升职工业务能力,减轻企业压力,促进企业尽量不裁员或少裁员。

截至目前,芮城人社局线上招聘点击率32569人次,签订招聘意愿1620余人次。通过点对点输送方式,先后为同济药业、光伏二期项目、亚宝药业等本地35家规上企业输送员工850余人;对外专车输送务工人员13000余人,其中7500人由人社局联系组织统一乘车,确保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直达务工目的地。

“自2月12日复工以来,项目部开足马力抓紧生产,目前在岗人数大约是节前的三分之一,当地部门正积极协调解决工人缺口,争取尽快恢复全面施工。困难只是暂时的,现在是‘危’,大家一起努力,挺过去之后就是‘机’。”芮城县华济药业董事长曹作斌道出企业家共同的心声,他对当地政府部门的倾力援助充满感激,对企业在芮城的发展远景满怀信心。

截至3月8日,芮城县规上工业企业复工37家,复工率100%,累计返岗人数5331人;中小企业复工194家,复工率82.2%,累计返岗人数2122人。30项重点项目开工27个,累计返岗人数1345人,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芮城各项生产经营按下“加速键”。(曹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