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我的好朋友——“架子鼓”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五(2)班 张昊阳

指导教师 杨 梅

我有许多好朋友,其中还有一个特殊的朋友,在音乐的旋律中陪伴我前行,它就是——架子鼓。

图片来源于网络

架子鼓的上面和下面的两边分别有两个镲片,中间排列着四面鼓,上下各两面。它时刻陪伴着我,是我最好的朋友。

学习架子鼓有两年了,还记得刚开始学时,老师从最简单的教起,后面越来越难。老师先教我识谱,再一段一段练习,然后连起来打熟,再跟音乐合奏。后来我慢慢地入了门,老师的上课方式也有所调整。老师教完,先自己打,不会打的老师再教。还得把鼓谱背过,再跟音乐,真是越来越难了,但我没有放弃。

还记得参加比赛的时候,我非常紧张,看着下面黑压压的观众,我的心如同小鹿乱撞。但当拿起鼓棒,开始演奏的时候,我的心平静了下来,有力的鼓声,清脆的镲声,交替着、融合着,将我的心声传达。最后我获得了优秀奖,这更增强了我学习架子鼓的兴趣。

我开心的时候,架子鼓会温柔地陪伴着我;我不高兴的时候,架子鼓可以接纳我的情绪,让我释放压力。架子鼓我最好的朋友。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