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芮城消防线上授课话安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芮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全县各校延期开学之际,利用网络媒介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授课,向学生普及居家防疫消防安全知识,以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期间,芮城大队宣传人员积极协调教育局相关科室,将学生家庭防火知识课件及音视频电子资料发放至全县各学校线上学习班级群,组织全县中小学全体师生自学消防知识内容;同时要求幼儿园学生家长自学消防知识内容并向小朋友讲解逃生知识,提高全县师生及家庭防火自救水平。

在“消防课堂”里课程内容丰富充实,将家庭火灾防范、火警电话119、发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冬春防火之三清三关三查三灭、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家庭消防隐患自查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以生动形象、易于接受的视频和动画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课程中通过家庭消防隐患自查,不仅让孩子快速吸收了知识,还带动了家长共同参与。

下一步,芮城大队将进一步与教育部门深化联系,利用网络“消防小课堂”覆盖面广、方式灵活这一特点,持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的力度,进而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为创建平安家庭、平安校园提供了安全保障。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