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闻喜多措并举打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组合拳”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闻喜县人社局认真贯彻省市人社部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送政策,多措并举打好助力复工复产“组合拳”,确保企业复工。

一是抓外输。深入摸排掌握群众外出就业需求,为精准转移就业提供保障。开通返岗“免费直通车”,提供“点对点”服务。全力做好供需对接、组织协调、交通保畅等工作,确保群众出了家门上车门,下了车门进厂门,实现顺利出行、安全就业。截至目前,已组织30车次,583名务工人员实现外出返岗复工。

二是抓内引。针对受影响不能正常返工的群体,积极引导就近就业,保障县内企业复工生产的人力支撑。实施线上“春风行动”。结合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用工需求,通过运城市人力资源市场网、《闻喜在线》人才网和“闻喜人社”“闻喜乡愁”“闻喜就业与人才”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推送岗位信息,让群众在足不出户找“钱途”。同时优化就业服务,积极联动企业创新开展网络视频双选招聘和视频面试,促进双方对接,做到“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已累计为130余家用工单位推送招聘岗位8000余个,企业与求职者在线沟通95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510余人次。

三是抓培训。对暂不外出且暂无就业意愿的群体,引导其参加线上学习培训,及时将职业培训工作由“线下服务”转向“线上服务”,确保职业技能提升不中断。通过“闻喜人社”微信公众号积极推介免费开放的线上培训平台,宣传好“‘学习强国’技能频道”“中国职业培训在线”等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在县电视台发布五四一高级技校和就业培训指导中心关于开展计算机、电工、烹调、化妆、育婴等网上培训的通告,多渠道、多方式提供培训服务。

四是抓帮扶。积极与企业对接,引导符合条件企业申报援企稳岗和应急稳岗返还补贴;认真落实防控期间阶段性工伤保险政策。对省政府防护服定点加工单位际华三五三四制衣有限公司特事特办,及时统计申报应急稳岗补贴,预计可返还567.9万元。为全县大、中、小型企业预计共减免失业保险费73余万元,减免工伤保险费446万元,减免企业养老保险费2661万元。用足用活省市援企政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吴江波)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