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为保护黄河流域生态构筑一道“屏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3月4日,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陆县委书记郭宏,平陆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旸带领该县四大班子领导深入该县张村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该县林业局、张村镇机关干部,人武部民兵以及社工志愿服务队一起参加植树活动。

在张村镇窑头村义务植树造林现场,郭宏、李旸拿起铁锹带头投入义务植树活动中,挖坑、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大家三五一组,默契配合,动作熟练,繁忙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场面。6000余株国槐在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迎风而立,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活动中,郭宏要求,乡镇和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抓好当前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要加强栽植树木的后期管护,确保成活率,做到为官一任、绿化一方、惠及后人;要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今年以来,平陆县按照市委“绿满运城行动”的要求,牢固树立大绿化、大生态理念,围绕运城市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打造三个精品市域循环圈的总体部署,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科学布局,网带片点线综合治理,山上建体系、丘陵建基地、平川建林网、村中建园林,着力推动特色经济林示范圈、生态文化旅游圈、黄河生态流域保护带“两圈一带”国土绿化。2020年该县将重点建设义务植树基地11个,植树造林和四旁植树90万株;实施林业工程造林16460亩;组织落实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3000亩;支持贫困户新发展干果经济林4000亩;扎实推动通道绿化100公里,村庄绿化30个,机关、学校、企业绿化20个,矿区绿化1500亩,森林质量提升9000亩。(梁淑娟 贾迎斌)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