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平陆大队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全面净化交通治安环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2020年2月26日起,平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根据县委、县政府、县公安局的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全力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组织部署。大队全体民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辖区交通违法行为净化工作要求,在县法院路口、条山大街西口、圣人大街与太阳路交叉口、圣人大街与傅岩路交叉口、斜拉桥东口5个路口、路段设置违法行为检查点,领导包点,责任到人,切实做到“警力部署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辖区道路交通管控工作。

多警种配合,强化管控力度。大队充分利用上下班高峰期,采用灵活设点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与派出所、治安大队、巡特警、禁毒大队民警强化配合,严查严处涉牌涉证、无牌无证、酒驾、毒驾、盗抢、无通行证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常态化整治的高压态势。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一是大队民警依托重点整治区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横幅,宣传机动车及驾驶人员交通违法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呼吁广大群众行动起来共同纠违,杜绝以身试法,自觉做到安全守法驾车,保障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电视、报纸等媒体,大力宣传机动车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活动的开展情况、措施和重要意义,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和氛围。三是积极组织协调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对因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典型事故进行曝光。

发动社会力量,劝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一是指导志愿者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在重点整治区域对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宣传,倡导文明交通。二是全体民警严格按照执勤执法相关工作规范的要求,在检查卡点按照规定设置交通标志、反光锥筒并开启警灯,规范着装,正确佩戴单警装备和口罩、护目镜等防护装备,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处罚、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切实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做到有机统一。

截止28日,大队共检查车辆800余辆,其中无通行证车辆180辆,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道路安全畅通。(韩淑珍 李春辉)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