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留下美好记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三(5)班 王星皓

指导教师 杨 梅

星期六,楠山画室组织学员去介休张壁古堡写生。我五点半起床,赶紧洗脸刷牙,然后去了画室。大地还没有苏醒,伴随着黎明,我们踏上了旅途。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路上,张老师为我们介绍张壁古堡的历史及建筑特点。张壁古堡建于北朝十六国时期,距今已有1600多年了。古堡三面临沟,一面靠山,地势险要,易守难攻,是一处保存完好的古代军事设防村落。它融古堡地道、宫殿庙宇、军事宗教、民俗历史为一体,是罕见的袖珍城堡。

路过绵山的时候,张老师还给我们讲了有关绵山的历史故事。到站了,我们赶快下车,跑到阴凉处,因为在车上坐得时间太长了,太热了。之后,张老师给我们排好队,依序进入古堡。一条条不平整的砖铺小道,一座座古朴的城防建筑,虽然历经沧桑,但依然坚固无比。

今天的安排是:上午画画,下午玩。我画的是千年古树和古建筑。我认真地观察,仔细地描绘,想用手中的画笔将古堡韵味呈现出来,画了好长时间才画完。玩了一会儿,吃饭时间到了,我们去的可是豪华餐厅。五颜六色的菜品,色香味俱全,我们吃得格外香。

吃完饭后,张老师叫来导游哥哥,我们又出发了。导游哥哥给我们讲了很多有关张壁古堡的历史,然后带我们下了万米长的地道。地道里很黑,我们打开手表的手电筒设置,一条狭窄幽长的地道呈现在眼前。这里四通八达,非常惊险,我不禁有些害怕,我跟紧队伍,生怕掉队。之后,张老师又带我们绕地道走了一圈,回到刚来的地方。

夜幕降临,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