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绛县禁毒委召开2020年全县禁毒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了解当前绛县禁毒形势,不断推进全县禁毒工作向纵深开展。2月28日,绛县禁毒委召开2020年全县禁毒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公安局局长巩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全体禁毒社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县禁毒委副主任、政府办副主任解辉主持。

会上,绛县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吴姿胜宣读县禁毒委《关于对古绛镇进行重点整治的决定》和《关于对古绛镇、古绛派出所通报批评的决定》,并对当前要开展的禁种铲毒工作进行安排。

巩建明对2019年全县禁毒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当前禁毒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0年禁毒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迅速召开会议,认真传达省、市、县禁毒会议精神,要清醒认识到绛县毒情发展的严峻形势,从思想上增强开展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公安部门要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进一步深挖涉毒线索,全力破获一批毒品犯罪案件,查处一批吸毒人员,全面提高绛县破获毒品大案和斩断毒品通道的能力。三是要继续加大毒品宣传教育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进行宣传,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毒品意识,营造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禁毒氛围。四是对当前要开展的禁种铲毒工作做了强调:各乡镇党委要立即部署开展禁种铲毒工作,将禁种任务层层细化分解,务必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真正把禁种铲毒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各乡镇要组织包村干部、村干部逐村逐户对庭院、大棚、麦地进行全方位踏查,切实做到“全方位覆盖、不留死角”。踏查中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及时报告公安机关进行处置。

会议最后,巩建明同各乡镇签订了《2020年绛县禁毒工作责任书》。(任淑荣)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