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孙吉镇王显庄村成立红白理事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2020年2月28日,临猗县孙吉镇王显庄村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红白事办理制度,积极引导村民移风易俗,厚养薄葬,节俭节约。

据了解,该理事会设会长1名,副会长2名,由村党支部、村委会主要负责人担任,设理事会成员26名。理事会实行会长负责制,各居民组长负责本组红白事情况,及时向理事会报告、监督落实;村民办理红白事时,在尊重事主意见基础上,由理事会按规定组织实施。该村倡导文明、节俭办理红白事,反对铺张浪费,禁止大操大办、攀比。具体操作上,要求红白事现场装饰仅限自家院内,不装饰巷道;宴请严格控制在60桌内(每桌8人),每桌酒席四盘六碗、不发烟酒,费用不超200元;总管、礼房等理事人员不得超过6人,严格控制帮忙和乐队人数,杜绝送牌匾、送鼓乐、不必要的演艺等;提倡事前、事中、事后往来从简;党员干部家中的婚丧嫁娶事宜,一律按要求向镇党委申报,接受镇纪委监督,带头节俭办事。

该理事会成员将主动为事主做思想动员,宣传厚养薄葬、新事新办的理念,提倡节俭节约。同时,理事会将定期召开总结会,不断改进理事方案,更好地服务村民。(范楚乔)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