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在运城市督导检查文物保护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2020年3月2日,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深入芮城县永乐宫,督导检查文物保护工作。市委书记丁小强、副市长卫再学陪同检查。

在永乐宫大门口,张复明实地查看了永乐宫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去年以来,芮城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对永乐宫周边环境进行专项整治,共拆迁工厂、饭店等各类建筑14户,房屋面积7100余平方米,周边环境大大改善,并合理规划设置了生态停车场、文创基地等配套设施,整治成效明显。张复明对芮城县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要坚持文物保护及周边环境整治两手抓,加强保护融合,不断优化周边环境;要突出文化内涵,做好区域发展规划,探索打造大师创作、学生研学、产业发展的文创基地。

随后,张复明来到各保护区域,详细了解永乐宫恢复开放后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鸟害病害治理、壁画修复保护等工作。他强调,全省各级文物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利用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要持续对永乐宫壁画微环境和稳定性进行科学监测,为日常养护和病害研究提供科学依据。要聘请专家学者,加强与相关科研单位合作,攻克技术难题,分阶段实施壁画保护修复工程。要注重艺术性与实用性相结合,加强文创产品研发,深化与国内外知名美术院校合作,打造研学、写生、文创基地。要加大宣传力度,向世界推介山西瑰宝。同时,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有序恢复旅游景区开放和复工工作。

丁小强要求,要全面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健全保护管理体系、提升保护管理水平、加大文物保护力度;要按照国家景区标准化体系要求,合理开发利用文物资源,推动景区标准化、智慧化建设,努力将运城市的文物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优势。(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