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2020年3月2日,运城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分别听取了永乐宫壁画保护、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耕地保护与合法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全市2020年“1311”重大工程项目及工作推进机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提高认识,系统谋划,科学施策,多措并举抓好永乐宫文物保护各项工作。要加快周边环境整治,强化安全措施,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加强文物保护难题的课题化研究,增强数字技术应用,科学审慎、高标准做好壁画等重要文物监测、研究、修复、保护工作,确保永乐宫壁画文化瑰宝长治久安、发扬光大。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尤其是文物保护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不断引向深入。开展全市文物安全大排查和问题大整改,确保各类文物安全。进一步健全完善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强化公安队伍建设,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采取有效有力举措,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全面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法治意识、红线意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3条控制线;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全面开展全市土地违法问题大排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敏锐性,办好运城事情。

会议指出,实施“1311”重大工程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加快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抓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1311”重大工程项目抓实抓细抓落地。要进一步强化运行机制,认真落实“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扎实开展市级领导“一联五”包联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工作,强化调度管理,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保障项目加快推进。主要领导要走在前、作表率,主责部门要主动作为,建立责任清单,全力抓好落实,相关部门要凝心聚力,强化项目运行保障,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确保“1311”重大工程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尽早见效。(张 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