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稷山:技术服务送上门 助力保春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春回大地,气温渐升。稷山县新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风光秀丽,一片葱绿。合作社负责人卫恒斌正和几位社员在宽敞的大棚里劳作。

“我提出化控这一块,还是要多用推荐一种那氏778,能增强叶片光合作用的物质,这种叶片光合作用的物质越多,西红柿长的就越好,既能提高产量,又能增强品质。”近日,稷山县农业农村局果业发展中心主任郑精杰赶到乡村指导种植大户进行蔬菜田间管理。

眼下,正是春耕春管的好时节,稷山县农业农村局组建了3个春耕生产技术指导组,对接全县7个乡镇开展春耕、春管技术指导服务,引导农户进行田间管理。创新农技推广服务方式,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宣传工具,向各村推送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春浇追肥、预防倒春寒等内容,让村民实现“不出门学习、不见面培训”。此外,技术人员还分村深入田间地头,将集中培训变为“点对点”的分散指导,为农民春浇、春剪、春管、果园间伐等,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切实提高农户春耕春管水平。(南崇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