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夏县泗交森林保护区惊现猕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2月27日上午,中条山深处的夏县泗交镇温峪行政村下辖的张家坪小山村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得到了广大干部和群众的热情相待。

这个不速之客是一只呈棕灰色的猕猴。这只猕猴蹲在村民瓦房顶上被发现,之后,猕猴在村民瓦房和平房上乱窜,还跑到巷道上放的垃圾箱里找食物。村民见状就把手里拿的食物都分享给这只饥饿的猕猴,这个不速之客与村民近在咫尺,没有一点害怕的样子。吃饱食物后,猕猴自由自在地攀上对面陡峭的石崖上蹦蹦跳跳,不一会就不见了踪影。

连日来,每到上午10时左右,这只猕猴就来到村边麦地嬉戏,一会儿上杨树,一会儿上柿树,活蹦乱跳。村民们都拿着食物饲喂着它,猕猴与人和谐共处。温峪村村委会还专门在公路边矗立一块告示牌,上面写着:猕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望广大村民保护,严禁伤害。

“我们这里是国家森林保护区,近年来,这里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多年不见的乌鸦、喜鹊、山鸡又回来了,从没见过的猕猴也来安家落户,一定要保护好它们。”一位村民兴奋地说。(文/张秀峰 姚中吉 图片/裴国峰 张保龙)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