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第十七次专题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第十七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强调

忧患意识长存 防控警钟常鸣 务求夺取抗击疫情歼灭战全胜 务求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林武等有关省领导出席

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楼阳生林武李佳等省领导带头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2月27日,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第十七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山西省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楼阳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忧患意识长存,防控警钟常鸣,切实做到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武提出具体要求。省领导吕岩松、廉毅敏、王一新、吴伟,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罗清宇、张吉福、李俊明、李正印、李晓波分别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组长贺晓慧莅会指导。

楼阳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山西实际,不折不扣、创造性地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率先垂范,作出榜样,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深厚为民情怀。

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楼阳生、林武、李佳、省委常委带头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检两长等省级领导进行捐款。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全省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后促进就业、中小企业开复工、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工作专班工作推进、疫情捐赠款物管理工作等情况汇报。

楼阳生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胜算基础不断夯实,但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要坚持靶向发力,精准防控,牢牢掌握战“疫”主动权。一要守住“自家门”。在划小划细作战单元基础上,准确把握放和防、松和严结合点,进一步把“面上放开、点上精准”“路畅其流、动态防控”“关口内置、网眼织小”等防控要求和举措,落实到全部法人单位直至部门、班组、人头,落实到农村社区直至楼栋、住户、居民,始终把防输入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加强动态筛查,动态清零,不漏一人,坚决防止疫情出现新燃点。二要守住“生命线”。全省各级卫生健康、疾控部门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省级专家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重要指示要求,科学施治,攻城拔寨,救治了一个又一个病人,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堡垒,救治工作特别是危重症救治取得显著成效。要充分发挥山西省医疗技术水平,继续全力做好病例救治工作,继续攻克危重症救治最后堡垒,继续强化院感防控措施,努力实现“双零”目标。三要守住“护城河”。坚决把保障首都安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落实“双返”“双防”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制,实施责任倒查,守好入京通道防线。

楼阳生对抓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千方百计达产能。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官目标任务,首要的是要把已有产能尽快达产、充分释放。要落实国家及省内出台的各项支持保障措施,不仅要加快推进规上企业复工复产,也要加快中小企业、服务业、个体工商户等复工复产、开门营业,为做好“六稳”工作提供重要基础支撑。复工复产必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属地政府既要抓好各类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的开工、开业、开张防控验收工作,又要坚决防止多头验收、延误进度。二要千方百计促就业。就业是民生之本。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突出抓好贫困地区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及时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相关政策,拓展就业渠道,确保高校毕业生首次就业率不降低。三要千方百计稳农业。全面落实粮食生产、果蔬种植、畜禽养殖、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的惠农政策,加强农机、农资、种子等保障供应,强化田间管理指导,降低倒春寒对农业生产影响,研究解决养殖业压栏问题,严防发生动植物疫情,做到防控不松、农时不误。四要千方百计抓招商。善于化危为机,通过网上谈判、线上签约等多种形式,精准开展点对点招商、专业化招商、以商招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大山西省疫情防控成效、优化营商环境等宣传力度,讲好山西故事,吸引更多企业和企业家到山西投资兴业。省转型综改示范区和各类开发区要进一步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朝着“六最”营商环境要求迈进,切实发挥好转型综改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五要千方百计优服务。各级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和领导干部要主动到基层一线去、到有困难的企业去、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坚持一企一策、一业一策、一问题一策,对症下药,精准帮扶。要在打好抗击疫情歼灭战的前提下,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抓改革发展上来,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市一级。(记者杨文)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