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县市场监管局织密市场防控网 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平陆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按照“科学、精准、有序、高效”的要求,聚焦商场超市、药械用品、餐饮行业和其他非聚集性行业四个领域,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织牢商场超市排查网。针对商场超市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特点,该局高频次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督促经营户对进店顾客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分流管控。深入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帮助企业组织货源、畅通道路,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供应。目前,全县营业超市达34家、食品经营户257家、蔬菜店41家、水果店21家、鲜肉店17家。

织牢药械用品保障网。针对药店内医用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紧缺情况,该局及时组织对全县药店进行“拉网式”排查,从严从快查处借机囤积、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并加大对药品零售企业退烧药品管制。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195人次,检查医药零售店82家(次),签订《承诺书》36份,查处价格违法案件5起,有力确保了药械产品质量安全及保供稳价。

织牢餐饮行业监控网。为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该局及时公布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产条件,召开复工复产工作约谈会,深入实地进行严格验收,及时发布《关于有序推进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产的通告》,提出复工复产企业(单位)疫情防控14条措施和“一严禁、六到位”要求。目前,全县22家餐饮单位、2家外卖平台通过验收,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网上配送经营。

织牢其他非聚集性行业责任网。按照县指挥部18号文件精神,该局积极推进农资经营、建材(暂不含室内装修材料)、五金日杂、洗车店、服装店、干洗店等无聚集传播风险的经营户(不含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产,并下发了《关于有效推进复工复产相关规定的通告》。目前,开业农资经营户183户,汽修125户,药品零售店51户,其他经营户(五金日杂干洗文具等)374户,全县的无聚集传播风险经营户正在稳步恢复开业中。

下一步,平陆县市场监管局将从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进一步织密商场超市、药品经营、餐饮单位和其他非聚集性行业四张网,有效防控人员聚集,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