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座位争夺战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五(3)班 澹台俊博

指导教师 杨 梅

又到了轮换座位的时候,因为我们班的座位经老师调动后,同桌之间经协商同意,可以进行调整,但若协商不下,就免不了一场争夺战。

图片来于网络

我们班的同学都知道,语文课上若谁不认真听讲,就难免被语文老师打。而且打得很用力,但若坐在里面,老师使不上劲儿,打得就不疼了,所以里面的座位就成了我们心目中的“宝座”。

因为我的同桌坐在里面,所以轮换的时候他还要在里面。为了夺得“宝座”,我使出三寸不烂之舌央求他跟我换座位,可他态度坚决地说:“不换!不换!”在我们争论不休的时候,旁边一个同学提议说:“要不你们来一场比赛吧!”

这场比赛关系到老师打轻与打重的问题,所以我一定要胜出。第一场——石头剪刀布,规则三局两胜。我知道同桌每一次玩都喜欢先出“石头”,再出“剪刀”,最后出“布”。果然,他先出“石头”,我出“布”,他再出“剪刀”,我出“石头”,最后他出“布”,我出了“剪刀”,就这样,第一场我赢了。我很高兴,但感觉同桌的杀气一阵阵向我扑来。

第二场比赛——爬天梯,谁用的时间少,谁就胜。比赛开始了,我一跳,手抓到了第三根横杆,再一次爬两格,一次爬两格,我爬了两回才用了13.3秒。轮到同桌了,他还没跳呢,就滑倒了。三局两胜,我赢了。

我高兴地手舞足蹈,同桌则失落地收拾东西准备和我换座位。我看到同桌可怜的样子,又让他坐到了里面。其实只要认真学习,哪里都是“宝座”。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