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摘掉“贫困帽”推开“幸福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僧楼镇张家堡村是河津市唯一一个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近年来,该村在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大力支持下,于2018年年底摘下贫困的“帽子”,退出了贫困行列。现在,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还是村容村貌都让村民们感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该村围绕“村庄秀美、人文淳美、生活和美、经济富美”的目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了巷道硬化、美化、绿化、亮化,建设日间照料中心、小游园、篮球场、理发室、洗浴中心等一项项民心工程,让村庄更美丽,环境更舒适,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摘掉“贫困帽”不是终点,致富奔小康才是最终目标。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该村不断强化“造血”功能,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加大花椒、红薯等产业种植,并建造红薯粉条加工厂,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为贫困户脱贫和村集体增收开辟了途径。此外,该村的吨包袋加工厂扶贫车间,也为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 如今,生活环境好了,经济收入提高了,老百姓的腰板也挺起来了。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纷纷表示:“摘掉贫困‘帽子’,活得才有尊严,过日子才有幸福感。”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