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餐饮业有序恢复营业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认真贯彻分区分级防控及复工复产相关精神,坚持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求,2020年2月22日,夏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县餐饮业有序恢复营业推进会,全县有一定规模的22家餐饮饭店和外卖平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场监管局餐饮股负责人对全县饭店恢复营业提出了“一严禁,六到位”要求,强调餐饮业要有序恢复经营,提倡外卖平台配送经营方式,若有进店就餐,必须实行一人一桌分餐制,严禁聚众就餐。同时,市场监管局将做好跟进服务,对于恢复营业的饭店快事快办,当天验收,符合防控措施要求即可开业。

崔晓国局长在会上对全县所有餐饮经营户在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响应政策、顾全大局、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关店停业的作法表示了感谢。提出餐饮业也要坚持社会服务和疫情防控两手抓,积极恢复营业,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他强调,餐饮服务单位在恢复营业前,必须做好“三要”。一要依法落实主体责任,落实“三查”,即查从业人员旅居史、查亲密接触史、体温筛查。二要加强食品原料管理。开展食品原料自查工作,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登记等制度。三要维护洗消设施设备。对食品加工、贮存、陈列等设施、设备进行维护,清洗、校验保温、冷藏、冷冻设施,做好餐用具的清洗消毒工作。营业后必须做到“四严格”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二是严格禁止人员聚集,实行一人一桌,同向而坐,保持距离;三是严格做好店内就餐人员体温监测;四是严格禁止宰杀活禽、加工销售野生动物。各所要加强巡查,杜绝对宰杀活禽、聚众就餐、防范措施不落实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确保全县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全县第一批6户饭店已在美团等外卖平台开始配送经营,第二批22户正在陆续恢复经营,目前全县实现网上外卖平台经营的饭店已有12户。(张春丽 晋 婷)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