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新绛:三项重点工作助力“河长制”改革深入推进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新绛县统筹谋划,有重点、分层次有序推进“河长制”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持续推进“河长+河长助理+巡河员”工作模式。在强化各级河长巡河的同时,加大对基层巡河员管理、监督、考核力度。巡河员的日常巡河工作实行“周汇总、月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推行弹性工资,制定考核评价惩戒标准,奖优惩劣,督促巡河员履职尽职,对巡河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协调处理,处理不了的按规定上报。

二是深入推进“河长+大数据”管理模式。加大对“山西省河长制”APP的使用普及力度和范围,充分利用APP巡河,实现巡河管理数据化、公开化,进一步打造“智慧河长”。

三是稳步做好河道划界确权工作。完成三泉河、马壁峪河的划界确权工作,以明确的权属增强明晰的责任,有力制止各类非法侵占行为,保护河流生态功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