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市应急管理局服务指导企业建立双重预防机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目前,全市抗击新冠肺炎防控进入关键时刻,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为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范,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运城市应急管理局全力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服务工作。

企业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是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应急部、省应急厅今年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按照以往工作要求和社会化服务方式,企业需自行寻找安全技术服务机构,帮助其建立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并承担相关费用。市应急管理局着眼于当前安全防范的实际情况,为了减轻企业负担,加快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坚强领导下,争取财政资金300余万元,通过安全中介服务机构,免费为全市60家重点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进行入企指导服务。并要求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积极主动向当地政府申请财政支持,做好其他企业的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对存在重大隐患或不严格落实双重预防规定的企业,采取执法跟进措施,进行严格处罚。

同时,运城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安全中介服务机构要站在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的高度,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双重预防机制,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并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指导帮助企业做好人员管理、生产调度、现场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生产期间不发生疫情事件。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