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闻喜“暖心”举措助力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2月22日,200余名闻喜籍外出务工人员带着行囊和梦想,登上了从闻喜开往义乌和无锡的专列大巴,拉开了该县2020年外出务工人员返程帷幕。闻喜县“凤还巢”计划领导小组义乌市包联领导王民红、县人社局局长郭永明、副局长解永林,县行政审批局局长薛惠俊等参加欢送活动。

闻喜县人社局积极贯彻国家和省市人社部门要求,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快速行动、科学组织,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积极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一是当好联络员,引导有序返岗。在摸排了解返乡人员底数、外出务工意愿等情况的基础上,加强与外地部门、企业的沟通联系,并充分发挥在外服务站的作用,第一时间了解闻喜在外务工集中地企业的复工信息、用工需求等,并通过“闻喜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信息,畅通信息渠道,开展线上招聘。

二是当好勤务员,促进有组织返岗。县“凤还巢”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与外地建立有效联动对接,密切与县防控指挥部、交通、卫健等部门沟通协调,设置返乡车辆集中接送点,开通免费“直通车”,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点对点、门对门”服务。

三是当好宣传员,促进安全返岗。对返岗专车全部进行消毒,所有返工人员在核对个人信息、集中测温后再上车,并为每个人发放了防疫宣传材料和《致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及慰问品,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做到安全返岗、有效防疫。

随后,闻喜县将持续联系对接各地政府、企业,做好在外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就业服务工作。(崔涛 吴江波)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