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盐湖:“互联网法庭”让智慧审判不打烊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现在开庭!”2020年2月11日上午,盐湖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该案通过“互联网法庭”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实现当事人“足不出户”参加庭审。

2019年,被告杨某先后三次从原告临猗某化肥销售部购买农用肥110桶进行销售,累计货款13200元,双方未签订详细书面买卖合同,被告向原告支付货款4660元后,再未进行支付,原告讨要未果后向法院提起诉讼。

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同时登陆互联网法庭,在该平台选择开庭的案件,点击“进入庭审”按钮进入庭审界面,在法官主持下,通过在线的方式顺利地完成了宣读起诉状、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一系列流程,庭审全程录音录像。庭审结束后,双方通过平台在线完成了开庭笔录核对、确认、签字环节。

近年来,盐湖区法院持续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整体信息化和服务水平逐步提高,群众诉讼服务愈加便捷,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