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稷山:返企复工有“方” 包车护送到“岗”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2月18日,5辆满载着稷山首批116名务工人员返企大巴车驶出县城,踏上了返企之路。

据悉,稷山县是劳务输出大县,2019年,全县有3万余人在外务工打拼。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勢,稷山县人社局一边全力抓疫情防控,一边出实招抓好在外人员返岗复工工作,全面摸底排查,积极与义乌、苏州等地用工企业“无缝对接”,及时掌握梳理用工需求,安排专人负责,与用工企业协商联系,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全力解决务工人员“出行难”、“就业难”问题,推动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让他们安心务工,创业致富。与往年不同,今年临行前,在工作人員的引导下,务工者们有序地办理相关手续,测量体温,核查健康,为返岗就业做足“功课”。

“前些天我們跟义乌那边的企业积极对接,准备输出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前往该地就业。我们提前联系了相关部门,为每一名务工人員进行了健康检查,确保输出的每一位工人都是健康的”。稷山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维红说。

在欢送仪式现场,来自稷山县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忙着给每一位务工人员登记信息,发放防疫宣传手册和外出务工人员服务手册。同时提醒所有人员外出务工,身处他乡,只有自己平安,才有家人的幸福。希望务工人員遵守各項疫情防控規定,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确保以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之中,努力实现从“汗水型”向“技能型”转变,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南崇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