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我愿意捐出血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握着压力球,看着自己鲜红的血液顺着输血管缓缓地流入血液分离机,黄色的血浆被一点点采集,26岁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小梁表情很是轻松。

2月15日上午,阳光洒满大地,在平遥县人民医院,一辆来自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上,小梁成功捐献了400毫升恢复期血浆,用于后续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治疗。

“是党和政府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医疗条件,是医护人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一丝不苟地对我们进行救治,我愿意捐出血浆,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小梁真诚地说。

小梁是晋中市首批治愈出院患者之一。1月20日,在武汉工作的小梁回平遥老家过年,因发热伴咳嗽3天,1月25日经平遥县专家组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后转入晋中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2月4日,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小梁符合治愈标准正式出院,他也是全省第3例治愈出院的确诊患者。

在与医务人员朝夕相处的11天里,小梁对医生这一伟大的职业更加崇敬。他说:“医务人员真的很辛苦,整天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24小时轮流对患者进行看护。因为是隔离病房,家属不能陪护,护士每天还要准时给我们送营养餐、倒水送药,无微不至地照料。心理医生也来给我们科普新冠肺炎知识,让我们科学、正确认识这个病,我们有啥问题都可以和他们交流、沟通。”

小梁坦言,走出隔离病区,再次站在温暖的阳光下,从身体到心里都是暖的。又特别想做点什么,回报社会,回报那些依然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许许多多为了抗击疫情正在付出努力的人。所以,当得知捐献血浆可用于救治危重症患者后,他第一时间联系医务人员,签署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出院患者无偿献血知情同意书》,并于2月15日成功捐献血浆。小梁说:“国家、社会、医护人员给予我很多温暖,我希望能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记者白续宏 裴云锋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