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持续掘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2020年2月21日,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4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运城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位常委同志要率先带头、率先垂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良好态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市纪委监委要继续坚持挺纪在前,把重心放在日常监督和严格执纪上,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注意“三个区分开来”,切实帮助干部、挽救干部;进一步加强对各级各部门“一把手”的日常监督,有效加强对同级党委的监督,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关心关爱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加强安全保障,确保他们身心健康、精力充沛;加强对全市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的关心关怀,尽力排忧解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加大正向激励,在选拔培养、表彰补助等方面加大力度,把激励措施做细做实做贴心。

会议指出,要结合实际,把中央、省委政法会议精神贯穿到全市政法工作的全过程。继续发扬好的作风,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围绕平安运城建设,在维护政治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民调解工作和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深入持续掘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在“打财毁伞”上下功夫,广泛发动群众,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在办案团队建设上下功夫,严格依法办案,提高诉讼质效;在完善基层治理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补齐基层治安体系短板,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打造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会议指出,市级领导项目建设“一联五”工作机制是贯彻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的具体举措,市级领导要对照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入项目一线调研督导,切实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积极践行“亲”“清”政商关系,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中共运城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报告》《运城市记功奖励暂行办法》。(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