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山西省采取积极举措 推进复工复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2月18日,山西综改示范区统一部署,共派出18辆“返岗直通车”接回太原富士康312名员工返并返厂。这是太原富士康员工乘坐专车返厂。 贾蔚然摄

【潞城区】 9个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

 2月18日,长治市潞城区9个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5.26亿元,分别是潞安140万吨焦化、洹浦10万吨聚合氯化铝、经开区基础设施、元延医药特色原料药二期、兴海智能立体库、兴宝钢铁35兆瓦高温超高压煤气发电、申能垃圾钢渣综合利用、铁路物流无水港区、中宝建筑垃圾利用项目。9个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新增年产值50亿元、利税5亿元,解决就业岗位1200多个。

 今年以来,潞城区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谋划了生物医药及化工制药、半导体新材料和煤化工碳基新材料及加工、特种钢及特种建材、现代煤化工、发展焦炉煤气制氢和风力发电及光伏等十大产业集群。全区将力争通过2至3年,使十大产业集群产值达到600亿元以上。当前,潞城区各级各部门正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千方百计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盯紧抓实项目建设,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

【侯马市】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

 在采取科学规范的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2月21日,侯马市2020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该市在科学规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建设,2月20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

 春节以来,侯马市及早谋划全年重点项目盘子60个,总投资达278.46亿元。经过前期紧张筹备,8个新建项目办结完成全部前期手续,6个续建项目实现复工建设。首批集中开工的项目共计10个,总投资23.1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0.18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5个,主要集中在服务业、现代制造业、医药类产业和新型建材业等方面,包括山西汤荣机械制造公司年产150万件新型双金属复合一体式制动鼓技术改造项目等;社会民生类项目3个,包括紫金山生态治理及景区开发等;基础设施类项目2个,即总投资1735万元的东城区电力电缆入地工程和总投资3117万元的中石油侯马油库乙醇汽油罐改造项目。

 【右玉县】暖心政策提振发展信心

 目前,右玉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家中,已经有19家复工复产。一项项暖心政策提振着企业发展信心。

 在具体工作中,右玉县及时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帮扶指导组,建立复工复产企业联系制度,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做到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同时,该县按照《朔州市煤矿职工包车返岗工作方案》要求,加强煤矿企业用工保障,由县政府统一组织,采取企业包车、企业间拼车等方式接送除湖北籍的外省职工返岗。集中包车里程超过1000公里的省份,每人补助1000元,500公里到1000公里的省份每人补助600元,500公里以内的省份每人补助300元。

 县人社部门积极对接企业,根据企业用工需求,提供网上招聘平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企业引进职工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一次引进5人以上的,每人补贴500元;一次引进20人以上的,每人补贴1000元。企业直接招用首次在右玉县就业员工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每人1000元的补助。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