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运城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座谈会现场 雷哲侠 摄

2月2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运城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国家战略,高标准谋划和建设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出席。

会上,市发改委、省投资咨询和发展规划院汇报了《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规划》编制和主要内容。与会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规划》编制修改提出建议和意见。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丁小强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要义和内涵的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黄河的事情办好。要立足运城实际,明确工作重点,以建设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牵引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力推进生态修复治理,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及截污管线建设,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统筹推进综合治理;大力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兴先导产业集群,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加快大县城建设,做到产城融合、产城一体协调发展;大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让城乡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大力推进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打造精品古中国旅游线,不断提升黄河文化的影响力和穿透力。要抢抓战略机遇,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积极争取资金项目政策支持,以体系化、工程化、项目化推动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展现运城担当和作为,作出运城应有的贡献。

朱鹏指出,规划制定要聚焦黄河生态和黄河文明,以项目建设和体制创新为核心支撑,主动与国家、省规划对接,争取更多政策和项目支持,更好体现运城特色,突出运城优势,为打造运城亮点、创造运城经验奠定基础。要本着对历史、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真正让黄河造福河东大地和人民。

市领导储祥好、安雅文、张润喜、陈杰、乔登州、卫再学、梁清燕、崔元斌、董旭光等出席会议。(王文军)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