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37家企业复工复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运城频道讯 2020年2月19日,在永济市华隆机电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声隆隆,工人们戴着口罩,在经过消毒处理的工位上,娴熟地操作着设备。测温、消毒、配戴口罩、签订健康承诺书、岗前培训……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在经过严格检验后他们目前实行工人分批次分期轮岗进厂作业。

连日来,永济市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两手抓两不误”,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工信、发改、财政、交通、税务等部门联手,帮助企业解决务工人员返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等难题,指导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目前,该市已有37家企业复工复产。

早在2月9日企业复工前,永济市就派出由市纪委常委带队,两办督查室、市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市工信局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拟复工的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对复工复产后的企业继续进行不定期督查,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和个人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一起抓。

对已复工复产的企业,该市从六大方面着手,坚决做好疫情防控。一是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车辆进入厂区、办公场所必须进行消毒,严禁无关车辆进入厂区,在人流、物流固定进出通道,设定测温点,逢人必检,并建立全员健康管理台账,每日记录企业人员健康情况,人员上岗情况每日一汇报;二是加强职工日常防护。职工上班时每天需测量两次体温并如实记录保存,发现发烧等疑似症状人员应立即隔离检查,工作期间需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并做到定期更换和废弃物的科学处置,口罩、手套等废弃物要设置专用箱,由专人处理;三是做好消毒。厂区内坚持每天消毒作业不少于两次,对生产车间的生产设备操控装置、门把手、电脑等高频次接触部位增加消毒频次;四是加强车间或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管理。根据生产现场情况,做好环境卫生、消毒、通风等工作,不同工作区域做到相对隔离,各车间、各工序、各功能不同的区域之间严禁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五是严格企业食堂管理。要求食堂工作人员必须每天测量体温,避免外出接触人员,物资采购安排专人,员工就餐实行独立分餐,避免集中用餐、面对面就餐、扎堆就餐,采取送餐到车间或要求职工打包带回单独用餐,每天对餐具、操作间严格消毒;六是及时做好异常应急。发现疑似病例立即隔离、立即报告,做好职工的隔离和引导工作,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治、调查等。(卫明珠 王超)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