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抗击疫情】山西运城:复产将进入高峰 生命通道不能忽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尹智慧)2020年2月17日,记者在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近期以来,山西省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针对春节假期逐步结束,社会单位复工复产将进入高峰,短期内工厂企业、物流仓储等场所恢复生产经营,务工人员大量返城,人流物流集中,火灾风险将明显增大的实际,从三个方面加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消防安全工作,维护好当前稳定的消防安全形势,服务疫情防控整体大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析研判,层层发力保安全。全市消防部门牢固树立“帮忙不添乱”的工作理念,认真分析研判本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组织辖区火灾情况、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和涉疫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找准问题,针对性研究对策措施,每天实时推送给相关微信工作群,指导各企业、单位自查自纠消防安全隐患。支队主官亲自带队检查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实地调研疫情防控期间火灾防控情况,亲自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强防范措施。各消防大队积极提请辖区党委政府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一并对消防安全提出要求,组织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发动街办、乡镇督促社区居委会等基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检查。

创新监管,一企一策抓防控。根据辖区疫情,摸清已开始生产经营的重点单位和企业底数、已复工复产的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底数等信息,综合研判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合理制订检查计划,逐类明确责任人员和工作要求。运用消防远程监控等信息化手段,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掌握了解监管对象消防安全管理状况,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重点加强对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集中隔离观察点、卫生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医护人员集中住宿场所、防疫物资仓储物流场所以及正常运行的集贸市场、超市、加油加气站、交通枢纽等其他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和消防监督检查,按照“一院一策”“一点一策”要求,确定一对一专门帮扶指导人员,加强对持续运转的用电、用氧设备安全检查,指导配齐配全各类消防设备设施,规范设置应急标识,畅通消防通道。

统筹结合,紧盯通道抓突破。支队按照市安委办《关于组织开展“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知》确定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积极开展标志标线施划、障碍物清理、消防栓系统测试等工作。对因疫情控制需要部分采取封路断路措施的村庄社区,要督促当地乡镇街道、村居民委员会和物业管理单位,安排专人值守,配置必要的疏通器材,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保障消防车迅速正常通行。同时利用媒体平台以打通“生命通道”为主题,广泛开展法制宣传和常识宣传,推动形成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社会共识。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