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2月14日,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临猗县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办法》《关于选派机关干部到村、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担任党组织书记的实施办法》;研究讨论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临猗县城市社区工作委员会、中国共产党临猗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工作委员会、临猗县医疗集团委员会相关事宜;听取临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典型示范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县委副书记景莉莉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莉、政协主席张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立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办法,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变动调整程序,提升科学管理水平,提升农村(社区)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质量。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备案管理办法,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实行台账式管理;要严格备案程序,严肃备案纪律,按照“研判动议、资格审查、考察了解、讨论研究、任前公示、调整任职”的步骤,对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实施动态管理。

会议强调,选派机关干部到农村、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担任党组织书记,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和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落实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县委组织部要会同各乡镇、社区、非公党(工)委,做好前期摸排,号召符合条件的优秀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踊跃报名;要加强对选派人选的培训,真正实现组织增活力、干部受锻炼、群众得实惠的效果。

会议指出,成立临猗县城市社区党工委、卫健体局党工委、医疗集团委员会是县委从全县大局出发,积极适应当前工作新形势,进一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相关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县发展大局的高度出发,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转变观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神圣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开创新形势下各项工作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县电子商务工作已经形成一定规模,发展势头良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决心,积极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切实把加快电子商务发展作为一项重大工程抓紧抓好。要理顺思路、把握关键,强化引领带动,通过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加速线上线下融合,带动农业全产业链升级,引领农村经济发展方式和农民生产生活方式转变。要集聚各方资源,用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外引内联、整合资源,培育壮大农村电商市场主体,不断拓展发展空间。要实施重点突破,强化改革创新,加强综合示范,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加快推动我县电子商务实现跨越式发展。(张阳)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