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抗击疫情】临陌线检测点 我们站着人民群众才能坐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执勤现场

民警丁俊祥在执勤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尹智慧)2020年2月15日,面对疫情,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交警大队自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以来,全体民警、辅警党员,始终站在抗击疫情最前列,奋战在阻击疫情第一线,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众志成城,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盐湖公安交警的责任担当。

2020年2月5日,盐湖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丁俊祥接到命令:负责临陌线疫情防控检查站勤务工作。疫情突然,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丁俊祥带领四名辅警积极配合卫生防疫、交通运输部门、村委会开展防疫管控工作。24小时值守。此次疫情防控在盐湖区境内总共设10个检查站。这个检查站是最为偏僻的一个,昼夜温差大,夜间寒风刺骨,检测点工作人员只能以帐篷为家。

民警在救灾帐篷里小憩

执勤现场

相对其他九个点,该疫情防控检测点设立的比较晚。虽然设立的比较晚,但他们检查、消毒、登记、自身防护一点都不含糊。“由于我们这块阵地只有我一名正式民警,我肩上的责任就更大了,倒班肯定倒不过,所以只能我一个人坚守,累了、困了,就在救灾帐篷里和警车里休息一下”,丁俊祥发黑的眼圈已经说明了一切。

每天接触外来车辆和人员,无疑增加了传染的风险。当被问及“冲在疫情第一线,怕吗?”丁俊祥坚定地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名人民警察,虽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危急时刻我就得冲上去,坚决阻击疫情。”

执勤现场

自从2020年2月5日山西省运城市临陌线疫情检查站设站之后,丁俊祥已经连续10天没有回家,坚守岗位,不分昼夜值守。他每天顾不上休息,仔细研究制定处置方案、随时报告站点情况、统计配置执勤人员防护装备、安排执勤人员工作餐问题等各项统筹工作被丁俊祥安排得井井有条。

“这个站点是通往运城市盐湖区市区的重要关口。这里守不好,疫情就有可能进入,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就无法保证,因此再危险、再艰难,也绝不能后退一步。”

“说实话,没有闲的时候,站一天真受不了,但是我能坐下吗?我站着,人民群众才能坐着,这就是作为人民警察必须坚守的初心与使命。”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奔赴一线的身影,一个个坚守岗位的姿态正不断将疫情防控处置大网织密织牢,警徽在疫情防控处置第一线闪耀。(摄影:葛崇收 张红梅 李辉强)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