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抗击疫情】夏县水头高速检测点 百姓安康我们就值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执勤现场

编前语:在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除了医务工作者,还有一群守城人来不及向家人告别,便急匆匆背起行囊,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请战书上的红手印像血一样的鲜红,连续奋战累到不到一秒就可以入睡。

夏县党委委员王平义在执勤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尹智慧)2020年2月14日,今天运城天气开始降温,室外温度9℃到-4℃。记者在外面采访感觉天气还是有些寒冷。在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除了医务工作者,还有一群守城人,他们闻讯集结,24小时坚守在出入城市的重要路口,全力以赴守住疫情防控防线。

夏县党委委员王平义在执勤现场

今天,记者在夏县水头高速入口检测点,见到在这里已经连续奋战了20个日日夜夜的前方战士们。在他们脸上可以看出有一丝丝倦意,据执勤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夏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王平义介绍,大家都是从正月初一一直坚守在一线。因为这个点是进入夏县的唯一高速入口,车流量比较大,截止目前,该检测点检查过往车辆15000余辆车,劝返300余辆,护送发烧病人2人。

据了解,该检测点分两班轮流值班,12个小时一轮班。一班警力配备16名交警,4个片警,4个医护人员。该临时党支部12个党员。

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夏县水头医院院长赵桂芳回忆,初一执勤点刚成立,晚上天气还是非常的寒冷,大家都没有大衣穿。看到每个人员在寒风中冻得直打哆嗦,我们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当问到大家冷不时,大家都是咬着牙说:“不冷,为了打赢这场疫情战争,再冷我们都可以克服。”

1月27日晚9时许,一辆晋MXX车牌照的车辆缓缓驶入到民警面前,常规动作停车受检。医护人员测试体温,发现该车人员体温不正常,大家下意识的让该车检测人员下车再测试一下。突然测试人员脸色紧张了起来,赶紧向王平义汇报该车人员体温40℃。突然,大家都紧张了起来,赶紧给指挥部汇报。指挥部迅速指示安排民警和医护人员护送该发热病人到运城市指定医院,经最后的排查该患者非疑似人员。回想此事大家还是有点后怕,问护送民警李鹏辉你害怕不?李鹏辉笑着说:“不怕,我是人民警察,守护百姓安康是我应尽的重任。”李鹏辉也是这个临时党支部火线入党的第一党员。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1日,夏县水头高速出入口检测点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坚守战疫第一线,全力阻止疫情蔓延。

宣誓后,临时党支部即时启动“战时党建工作模式”,夏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平义要求党员带头严守纪律要求,理性应对疫情,哪里有危险,就往哪里冲,做到战疫前线,党员先行,让党旗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民警带头到一线,严格执行24小时执勤值守。

当记者问大家,最近天气预报还要降温,面对寒潮来临,你们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冷不?他们是这样回答“我们的付出只是为了维护百姓的安危,只要百姓安康,我们付出也就值了。”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