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时强调精准施策 狠抓落实 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2020年2月13日,运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第十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企业复开工和春季农业生产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指挥朱鹏,市领导周跃武、陈杰、李浓、乔登州、陈竹琴、卫再学、崔元斌、董旭光等出席。

丁小强指出,当前运城市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施策、科学施策、分县分乡分区施策,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丁小强强调,要严排查,主动应对企业复工、人员返程增多等新情况新变化,在做好监测、隔离等措施的前提下,确保各类人员有序返运离运。要早隔离,加大对密切接触人员的核酸检测力度,加强监督检查,压实“四包一”责任,坚决切断疾病传播途径。要强救治,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全力降低感染率、提高治愈率。要抓统筹,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着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要促有序,坚持实事求是,及时纠正偏颇和极端做法,坚决杜绝一味封、一律堵的做法,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主动作为,以责任担当的勇气、科学防控的智慧,统筹兼顾的谋略、组织实施的才能,在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交一份优异答卷。

朱鹏要求,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实“四后”方案,牢牢把握防控主动权。要全面摸排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统筹协调,加强供需精准对接和统一调配,推动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要进一步提升开学疫情防控方案及准备工作,严格管理,科学安排学习生活,加强医疗保障,强化督导检查,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和校内交叉感染。面对返程高峰,各交通场站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缩短通行时间、提高通行效率。各级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复开工,有序抓好春耕备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王文军)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