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垣曲县民政局疫情防控和民政业务做到“两手抓”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2月11日,垣曲县民政局召开局党组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参加的“疫情防控暨经济工作会议”,传达了该县疫情防控领导组会议、县经济工作暨项目投资招商引资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落实县经济工作暨项目投资招商引资动员会议的有关工作。

一是抓项目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2020年要持续推进左家湾康养小镇、朝凤山人文纪念园(公墓)、下回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日间照料中心连片运营要达到15家,规划古城中心敬老院建设、左家湾老年公寓等项目建设。二是党建引领民政工作开展。进一步抓好局机关党的建设,以“双强六好”为主题的社会组织党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三是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问题整改。继续做好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大社会保障兜底工作,着力整治老年人、残疾人、儿童“脱保”“漏保”问题;进一步加大日间照料中心运营管理力度,满足农村老年人尤其是贫困老年人的养老和照料需求。四是推进城乡社区建设,强化行政村撤并后村组织全面融合。以和谐社区建设为引领,以“德治+法治+自治”为切入点,推进社区减负、社区协商、社区服务创新发展。进一步强化行政村撤并后村组织全面融合,提升农村治理效能,加快全面小康建设进程。五是推进丧葬礼俗改革不断深化。强化殡仪服务、公墓经营、殡葬用品的执法监管,查处非法殡葬活动,推进殡葬事业发展。六是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好局内消毒、通风,工作人员实行AB岗,提倡网上办公,办理婚姻登记采取预约、分时、分批办理,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做好协助南城社区安排的2个居民小区封闭管理值班工作等。(赵腾云)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