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主持召开县委第六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严防死守抓疫情防控 有力有序抓复工复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2月11日,临猗县委书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于鹏飞主持召开县委第六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最新部署精神,听取临猗县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疫情期间紧急事务处置、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物资运输、返工返程等各项工作,确保严防死守抓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抓复工复产,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县委副书记、县长、指挥长靳国全,县领导景莉莉、贾玉明、高力、李立、任朝阳、李涛、李晓波、杨文斌、柳晋生、李朝霞、范海英、董学锋等出席。

会上,于鹏飞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县长、常务副指挥长李朝霞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最新部署精神;各成员单位就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紧急事务处置、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物资运输、返工返程等工作方案和流程进行了汇报。

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于鹏飞指出,做好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抗疫必胜信心,进一步树立与时间赛跑的理念,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强化连续作战的精神,守好“责任田”、落实“军令状”,全力以赴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要保持战略定力,确保防控再战再胜。各相关部门要紧盯排查、管控、检测、隔离等重要环节,严把“四后”“双返”等重要节点,做到紧之又紧、慎之又慎;特别是在疫情摸排上,要落实地毯式、拉网式、轰炸式排查要求,做到入门入户、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在人员管控上,要守住社区这道最有效的防线,加强社区防控措施落实,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在重点人群隔离上,要做到应收尽收,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和能力,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法治化、机制化水平。

于鹏飞强调,疫情面前彰显担当,发展任务刻不容缓。在严防疫情扩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全县还要加大力度、下大力气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开好局、起好步。要落实重点任务,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全力保障各类物资运输,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预案,实现各项工作健康平稳、有力有序推进。

靳国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实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到“三个必须”:即人员摸排工作必须做到快、实、准;重点人员“四包一”管理方面必须更加严、实、硬;各乡镇的隔离场所必须做到条件具备、设施齐全、管理到位,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要以更高效的措施推进复工复产。一是工作预案要再实再细。各部门、乡镇要深入企业摸底调查、跟踪协调、驻点办公,准确掌握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状况,进一步细化工作预案,支持正在生产的企业稳产多产,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扩大生产。二是工作流程要公开透明便于操作。要深入企业了解开复工准备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指导企业在认真落实省、市复工复产要求的基础上,“一企一策”制定复产计划,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复工复产。三是物资保障要统筹有序。要未雨绸缪,发挥党组织优势,调动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做到原料、工人、运输等方面有序开展,切实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顺利推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召开。县党政班子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韩琨)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