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站】骄傲使人落后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第二小学四(6)班 宋妮煊

指导教师 杨 梅

图片来源于网络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在我和班里的一个同学身上得到了印证。

一天,上数学课,老师发测试卷。我考了98分,岳阳考了99分。因为相差一分,他就很骄傲,在我面前趾高气昂,居然还向我吐舌头。我忍无可忍,生气地说:“虽然我考得比你差,但只要我再接再厉,就一定会超过你。”岳阳默默地低下了头。

期末考完,领卷子的时候,岳阳只有数学比我考得好。他还问我:“为什么你语文和英语都比我考得好?”我说:“因为我谦虚而你骄傲。”

这件事情告诉我们,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