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河津:设置30个集装箱房织密疫情防控网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全国疫情形势如何?为什么号召全员不出门?2月7日至8日,河津市城区街道调运30个集装箱房,给辖区的20个村和10个社区分别设置1间集装箱房,将这些重要的疫情防控信息和知识制成版面悬挂在箱体上,为各村(社区)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创造条件,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城区街道承担着辖区各村和河津市内社区的疫情防控任务,责任重大。该街道在各村及社区设置了党员志愿服务岗,推行“五严五防”工作举措,即:严把入口关防输入、严把医治关防感染、严把扩散关防蔓延、严把集聚关防失控、严把宣传关防恐慌,广大党员志愿者以“五心”要求,积极服务在岗。2月9日,该街道又一次下发了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小区入津人员的排查通知,加大摸排力度,做到“区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引导社区居民不外出扎堆、不聚会聚餐,严防交叉感染。

社区人员成分复杂,流动性大,防控难度大。为了织密防控网,便于各个防控执勤点的工作人员、志愿者24小时执勤,该街道调运30个集装箱房,并配备相关设备,作为临时用房。同时,在醒目处设置了居家观察指南等宣传版面。

2月8日元宵节晚上,城区街道党工委书记薛将军、办事处主任姚俊杰先后到各个执勤点查看慰问,看看执勤点还缺什么,防控还有哪些困难,要求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做好居民的宣传引导,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坚决切断疫情防控传播链。(任芙蓉)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