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2020年2月10日晚,运城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就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严格管理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的通告》及《传染病防治法》等进行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相关部门就确诊病例数据订正、气溶胶传播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月9日24时,全市累计确诊病例18例(新绛县5例、盐湖区3例、平陆县3例、河津市2例、芮城县1例、万荣县1例、夏县1例、绛县1例、稷山县1例),累计治愈出院4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河津市1例、新绛县1例、平陆1例),危重症1例(已转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其余13例确诊病例均集中在运城市第二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平稳。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94人(包含确诊18人,疑似3人),目前集中隔离206人,居家隔离2人,医学观察9人,体温均正常,身体无异常。

2月9日0时至24时,全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全市16个定点医院已累计留院隔离观察治疗222人,目前仍有82人留观治疗。

截至2月9日12时,全市红十字会累计募集款物1801.18万元。其中:市红十字会接收募捐款物650.52万元,其中605.2万元款物已根据捐赠人意愿转赠给指定对象,目前结余45.32万元。与此同时,华康药业、石药银湖等省重点医药产品监测企业相继开工复产,保障了部分药品市场供应。际华3534、兵娟制衣等公司一次性防护服生产许可证于今天(2月10日)下发,产品可批量上市,日产2000套。南风集团、海博贝马等消杀用品公司正常运行,日产量百余吨,完全满足全市疫情消杀需求。通过多方筹措采购,发动国药运城公司、市医药公司采购了连体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用品。截止目前,全市已累积供应保障防护服2000余件、隔离衣20000余件、各类口罩50000余个、一次性乳胶手套2000余双、护目镜1000余个和各类消毒除菌产品等,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此外,还确定40家应急保供骨干企业,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数量充足、质量不降、价格稳定。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市文明办和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出台了《关于严格管理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的通告》,旨在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市民对疫情的防治意识和应对能力。《通告》重点对不遵守规定随地吐痰、便溺、乱扔果皮、纸屑、烟蒂;随意倾倒、抛洒或者堆放城市生活垃圾;在公共场所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占道经营、沿街叫卖;占用道路及公共空间饲养犬只;不按规定束牵引绳且未及时清除犬只排泄的粪便等行为进行规范和查处,违者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此外,在公共场所不佩戴口罩,不听劝阻,甚至辱骂、殴打工作人员,构成扰乱公共秩序行为的,公安机关可视情节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依法给予其处罚。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相关部门建议戴口罩和每天至少两次开窗通风,是降低感染风险的有效措施。同时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暖。如果在常规临床护理或一般工作生活环境中,采取正确方式佩戴口罩,并做好裸露皮肤的防护和清洁卫生,就可以保护大家不被感染。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