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科学复工复产 推动经济发展 临猗县2020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项目建设时不我待。2020年2月10日,临猗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的严峻形势下,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的科学复工复产工作思路,集中开工5个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全县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县委书记于鹏飞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出席并致辞。张建莉、张猛、李涛、卢展院、范海英、董学锋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朝阳主持开工仪式。

此次开工的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75亿元,涵盖新型工业、现代农业、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

临猗县融媒体中心建设项目位于临猗新城,总占地面积20亩,总建筑面积15513.98平方米。项目采用现代简约式建筑风格,打造临猗地标性建筑,建筑内将根据需要设计业务用房、演播大厅、网络机房等各种功能用房,可为融媒体工作人员提供有序的工作场所和工作氛围。

当天,除了临猗县融媒体中心建设项目,同时开工的还有临猗县农产品出口平台项目、博鹰铸造年产5000吨消失模自动化生产线项目、南牧生物年产3000吨水环境改良剂复配分装项目和帕尔阳光渔药和饲料添加剂项目。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拉开了全县转型项目建设年的序幕,对全县持续扩大投资规模,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改善经济质量注入了强大活力。

开工仪式上,靳国全指出,疫情防控刻不容缓,项目建设时不我待。项目是产业的基础、转型的支撑、民生的保障。全县上下要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推进。希望项目建设单位绷紧疫情防控弦,完善开工预案,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把好员工“入口关”“排查关”“隔离关”“防控关”,保障施工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施工单位增强效率意识,按照预定工期,抢时间、抓进度,严把安全关,推动开工项目早日建成。希望项目责任单位树牢责任意识,在项目落地、施工保障、协调配合上狠下功夫,围绕项目狠抓落实、明确职责、强化考核,为全县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希望涉企部门强化服务意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安商的理念,主动对接服务,提升办事效率,合力解决难题,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

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杨荣代表施工方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全体工程建设人员将严把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安全文明施工、创建精品工程,以实际行动为打造“四张名片”、建设“四个临猗”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县委书记于鹏飞宣布临猗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正式开工。

据了解,去冬今春以来,临猗县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落实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和运城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的项目建设要求,严格复产复工程序,积极筹备协调,紧盯重点项目不放松,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完善项目推进机制、责任机制、保障机制和考核机制,确保项目规划审批手续全部到位,具备开工条件,为拉动固定资产投资持续较快增长、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再增新动能。

县法院院长徐社峰、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建设单位以及施工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景孟源 韩琨 李亨)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