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丁小强在盐湖区调研农业生产时强调:扎实抓好春耕备耕 确保不误农时农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丁小强在山西金鼎农作物良种科研示范基地调研小麦灌溉管理。雷哲侠 摄

2月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盐湖区调研农业生产时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科学组织农业生产,确保不误农时农事。市领导乔登州、崔元斌参加调研。

丁小强在三路里镇调研双季槐发展情况。雷哲侠 摄

河东春来早,农耕正当时。丁小强十分关注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备耕情况。在北相镇山西金鼎农作物良种科研示范基地,小麦春浇正在进行。丁小强详细了解育种、施肥、喷灌、用药和基地收益等情况。他指出,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加紧春耕备耕,精准灌溉、科学用肥,切实提高小麦品质,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作用。泓芝驿镇疫情防控监测点,党旗高扬,丁小强认真检查防控措施落实、人员进出管控等情况,对党员带头参加防控给予充分肯定。该镇万亩酥梨基地,果农们正在忙着间伐、春浇。丁小强叮嘱村民要加强自我防护,做好春季管护,不误农时农活,为今年丰收做足准备;要立足基地规模优势,举办高品质梨花节,带动收入持续增长。王范乡郑村大棚内冬枣春芽萌发,桃树新果初长。丁小强向正在劳作的农民虚心请教管理技术,了解大棚收益情况。他要求,要加强田间技术指导,大力培养农业经纪人,进一步开拓市场。在三路里镇万亩双季槐基地,丁小强向双季槐带头人雷茂端了解品种改良、亩均收入、槐米产品开发等情况,与正在修剪的农民深入交流。他指出,要深入推进槐米深加工,瞄准小众化市场,开发多元化产品,赋予河东文化内涵,做大做强槐米产业。

丁小强在王范乡调研大棚经济林管理。雷哲侠 摄

丁小强在泓芝驿万亩酥梨基地调研酥梨树春季管理。雷哲侠 摄

调研中,丁小强强调,运城是农业大市,抓好农业生产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三农”各项工作。要立足于早,抓好田间管理、科技服务、农资储备,为春季农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加快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步伐。要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延伸产业链条,增加群众收益。要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打造美丽宜居乡村。要大力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应栽尽栽、应植尽植,打造“点线面”融合、“乔灌花”搭配的立体景观,不断拓展绿色空间,持续增加绿量,走出一条符合自然规律和运城实际的绿化之路。(王文军)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